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支部活动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十一月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暨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有关工作安排,11月25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支部、电子学生支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在崇志楼03-220联合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暨党课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奋发有为新时代青年》的专题党课教育。夏书记从内容和意义两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学院发展工作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他号召在座党员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

随后,各支部党员按规范流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内法规,并由电子学生支部书记吴昊带领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他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环节,电气学生支部党员杨思伟以《新时代新能源发展趋势》为题,分析了我国新能源发展趋势,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我国新能源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说,近年来,我国新能源发展迅速,应用规模不断扩大。随着补贴逐步退坡及市场建设加快,我国新能源发展步入后补贴时代,未来将逐步成为主导电源,而这也正是在座各位青年同志的历史重担。电子学生支部党员丁智强以《“芯片之母“—EDA技术》为题,结合自身专业对中国EDA发展历程和行业竞争格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美国对我国高科技领域封锁的大背景下,中国的EDA企业正处在一个“夹缝中求生存”的局面,但同时也面着巨大的机遇。面对芯片设计的难关,EDA软件平台的建设迫在眉睫,我们已经意识到EDA软件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现在各个层面,从大学EDA人才培养,到华大九天提供的EDA软件培训,还有代工厂先进制程的不断开发,未来中国EDA企业终将EDA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国产芯片的设计自主可靠,不受他人的干预也指日可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