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理论学习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6    编辑:王晶    浏览数:

2022年4月26日上午8:30,在崇真楼南楼5033会议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首先,张红鑫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张书记指出,我们学院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新闻宣传工作是加强宣传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学院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她着重强调了学院宣传工作在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模式、传承学院文化等方面的整体构思,同时明确了新闻稿的报送及审核流程,新媒体账号的管理制度,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发布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学院实际,张书记强调,作为高等院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建立健全学院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底线思维,切实将学院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刘侃院长发言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法治意识,加强安全险患排查,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深刻认识到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与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新阶段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