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就业资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就业,先要确定就业方向

发布时间:2016-04-14    编辑:院办    浏览数:


当你迷茫于求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如何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
一是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对行业的了解,确定从业的行业。 这个要通过多看新闻、看报纸、听广播等途径来了解,有条件也可以去听专业的经济论坛,选择一个有前景、不浮躁、底蕴深厚的行业来发展。我能说大部分人关注的高薪、光鲜的互联网行业泡沫过于严重么?当然,这个要看你是不是从始至终就想闯想拼,这个就不详说了。

二是家庭所在地、男/女友的要求、自己想去的城市等等,确定就业地点。 这些其实是决定一个人长期生活的很大因素。公司所在地的文化风俗、饮食习惯、交通气候等等都是影响择业的因素,所以要综合考虑。这里不讨论留在北上广还是回到三线城市的家乡这种撕逼问题,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三是自己的性格和爱好,确定岗位。 偏向于外向开朗的性格,可以选择多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比如HR(好苦逼的)、销售(有前途但门槛低)、采购(有些其实也很苦)等。偏向于内向内敛一些的性格,可以选择多和机器设备、文档程序数据打交道的工作,比如财务(累)、技术员(超累)、码农(累成狗)等。

四是自己所学的专业,进一步确定岗位。 这个很好理解了,大学生找工作能对口尽量对口,当然如果自己选择的专业就不喜欢,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来选择,但会走更多弯路。还有一些边缘化、万金油的专业,比如公共事业管理(答主来自此苦逼专业)、工商管理(啥都能做)、工业工程(其实很专业,但是大部分学校开设此专业很操蛋)等。有一个确定专业方向的好方法,可以在学校论坛问已经毕业的本专业校友,或者去学校就业处查询往届该专业的师兄师姐都去往哪些行业、哪些方向,基本可以确定自己今后的专业方向。

五是父母亲友、老师辅导员等的建议。 这个个人觉得过来人总有过来人的经验,这些建议还是比较有用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