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新闻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编辑:学院办公室    浏览数:

为促进课程改革,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以及“金课”建设步伐,学校于4月16日下午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咨询会。会议邀请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和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亲临指导。教务处、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咨询会。会议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黄运平主持会议)

汪枫老师代表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团队从课程的探索、建设、应用及展望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2015年开始,汪枫老师带领大学物理实验团队以数字化资源建设为突破口,历经4年摸索出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线上线下循环式混合教学模式”,切实解决了实验课程课前预习、课堂互动、课后复习的问题,提高了课程教学质量,学生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良好。

(汪枫代表团队向专家汇报)


(大学物理实验混合教学模式)

董必荣副校长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个十人教学团队四年来潜心进行课程建设的探索非常的不容易,小成本制作的微课水平达到了极致。同时董校长分享了他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提出课程想实现什么目标很重要,前期研究工作必不可少的。课程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共同参与并持之以恒,不断往更高层面推进。

(董必荣副校长发言)

杨祥理事长赞扬了汪枫团队的课程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现在相当于完成了1.0版本,课程的建设还要从课程研究、目标计划以及问题导向出发,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助已有的共享资源和各方力量打造真正的“金课”。

(杨祥理事长发言)

最后,黄校长进行了总结,衷心感谢两位专家对我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她表示,学校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两性一度”为导向,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