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涂亚腾    浏览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班于4月18日晚点名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0级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分享,演讲问答,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意义重大,并纷纷表示将不忘过去,珍惜今天,努力奋勇拼搏。

    2019级组织各班集中进行党史知识宣讲并开展了相关讨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建立早期历史人物和历史进程的了解,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伟大精神。光电11901班欧阳文华同学分享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不懈奋斗。”

    2018级召开年级大会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夏奎老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走在学习前列。同学们要通过党史的学习:知史明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增信、知史崇德、知史笃行、知史修身。

    2017级辅导员任强老师召集在校学生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任强老师与在场学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来之不易,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珍惜韶华。同时,针对升学与就业感到迷惘的同学,他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些对未来人生规划的建议,他说:“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只要是为人民做出贡献,内心都是丰盈的。”刚找到工作的何语嫣同学说:“我在家乡找到了工作,今后会继续脚踏实地,坚守自己的初心,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动力,同时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新时代特点,立足新征程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