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编辑:    浏览数:

    11月15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课程思政”开展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副院长汪胜祥主持,副院长许明耀、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汪胜祥副院长以“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为题传达了2018年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40条)以及上海高校有关“课程思政”的实践成果。

    随后,会议围绕“培养怎样的学生”“怎样培养合格的学生”“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等主题展开讨论。

    与会教师分别就各自工作经历,从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过程、存在的不足、改进措施以及如何融合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和发言。会议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现实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做到“四个回归”,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细化培养路径、创新培养方式;强调教师是开展“课程思政”的主体,要强化教师的政治素养与教学水平同步提高;要加强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和育人功能,要把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紧密的融合进课程中,在专业课程中有机的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许明耀副院长强调全院教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思考“课程思政”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中去,在教育教学中要把价值引导放在育人的首位,实现学生思想素质提升与学业技能发展相统一;思考师生间的融入与沟通,要求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结合,推进专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