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友讲坛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讲坛 >> 正文

学院顺利开展朋辈领航讲座暨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编辑:电子电气学院    浏览数:

    为帮助毕业班同学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更好地指导考研学子准备第二阶段的复试。4月19日晚7点,我院开展了一场线上的朋辈领航讲座---“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汪胜祥副院长、李宇副院长、马玉奎老师和2019届三位考研优秀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交流。夏贤辉副书记与90余名考研复试备战学生与会,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吴昊主持。

 

    现就读于武汉大学原电子11501班的朱新凯,给大家介绍了复试内容、面试注意事项等,分享了自己复试阶段的心理变化过程并表示良好的心态是复试成功的前提。他强调面试过程中要调整心态,注意语速、礼貌等问题,与老师交流沟通时要学会展现自己的优点。

    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原电子11502班的陈超宇,向大家分享复试中的细节及技巧。他指出,复试前需准备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获奖荣誉证书等必要材料,只有准备充分,才能不乱阵脚,并具体分享了自己在调剂方向、调剂时间、调剂方式三方面的经验,给予准备调剂的学生具体建议。

    现就读于四川大学原光电11502班的缪麟,结合个人复试经历从复试前期准备、如何收集复试资料、面试注意事项、英语口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特别强调面试过程中对于工科学生,展示自己的动手能力很重要。本科期间参加过学科竞赛或者做过小小的科研项目,能在面试中给自己加分。

    随后,汪胜祥副院长结合自身考研复试经历从考官的角度,对复试笔试专业课知识储备、面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李宇副院长则结合考研政策总结了近年专业优势导向、就业形势以及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马玉奎老师从研究生招生的角度,在学生面试过程和调剂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应对建议。

    在提问环节,几位主讲人还针对辅导员吴昊老师收集到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时光飞逝,一刻千金,不知不觉交流会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虽然隔着屏幕,气氛依旧热烈融洽。最后,夏贤辉书记将整个会议的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梳理,鼓励大家在疫情面前,调整好心态,沉着备考,预祝所有的同学都能实现梦想。

    本次线上经验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的平台,缓解了考研同学在疫情之下的焦虑,为接下来的复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希望此次交流会的干货知识与技巧能够为考研同学即将到来的复试助力,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