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转载与链接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转载与链接 >> 正文

【抗疫故事专栏】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梅一诺:衣服外是雨水,衣服内是汗水

发布时间:2020-10-07    编辑:梅一诺    浏览数:

    我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1902班的学生,我的家乡是紧邻着武汉的黄冈。

    年三十的晚上,武汉封城,我的家乡也随之连夜展开了一系列防控举措,首要任务便是连夜封锁所有的交通道路进出口,阻断人员车辆流动。我的妈妈是新开镇新埒村片区的负责医师兼村委,接到通知便匆忙去医院开会,会后立即同附近片区的医生及其他村委连夜冒着大雨赶去各个路口封路。正当妈妈匆匆赶回家取相关物品时,我提出希望陪她一起去,早点处理完说不定还来得及回家一起吃年夜饭呢!

    若非亲身体会,我真的很难理解当时那种与疫情蔓延赛跑的紧迫感。事态紧急,物资并未到位,大家都在思考这么短的时间如何封路,拿什么封路。此时正值除夕阖家团圆之时,店铺关门闭户,再加上天气恶劣,风雨大作。由于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东西充作路障,我们只好敲开店铺的门一家一家地问,所幸一家专做房屋木瓦的店铺提出可以用他家的横梁作为封路的物品,我们立刻买下数根横梁并连夜运到指定地点,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地堵上。那天雨下得很大,我们使劲地搬动着一根又一根沉重的大横梁。即便是穿着雨衣,大家也都淋湿了大半,衣服外是雨水,衣服内是汗水,汗水和雨水融在一起一个劲儿地往下淌。可大家也顾不上这些,只是埋头苦干,希望早点把每个路口及时封控住。当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家中时已经过了午夜。新的一年就这样到来了,这将是我人生中度过的最难忘的除夕之夜。

(作者: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