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制度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管理制度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12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暮春四月,莺飞草长。4月8日,武汉喜迎解封,这座城市正在复苏、正在苏醒、正在开启着全新的生活。相信同学们看到了白衣战士、公安干警、以及一批又一批的一线工作人员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大家是否知道还有那么一批隐名者正在默默地守护着社会的安宁,有那么一条隐秘的战线正在展开殊死的斗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国家安全工作者。

  近年来,我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 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但是国家安全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谍战暗潮涌动,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境外间谍机构策反手段不断呈现新变化、新方法,不断侵蚀涉世不深的大学生进行西方价值观洗脑。值“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此我们倡议:

  1.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2.强化法治思维,争做知法守法公民。自觉学习遵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模范。全力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规范日常生活行为,养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

  3.坚持从我做起,自觉守护国家安全。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浏览非法网站、不传播非法信息、不参与非法组织、不观看非法视频、不阅读低级趣味书刊, 自觉抵制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你我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4.广泛参与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参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广泛传播“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带动身边人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争做“成长表率”。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让我们与社会公众携手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全力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