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不负春光--通信11902班开展网上学习心得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编辑:张灿    浏览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抓好网络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电子与电气过程学院同学们并肩努力、并肩战斗、并肩学习。在此期间,通信11902班开展网络课程学习心得体会个读书笔记分享活动。

李敖:空中课堂是一种先进的教学模式。疫情期间,我们虽是宅在家,但依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若是在学习期间偷偷玩手机,这样不仅学不到知识,还会损害自己的身心健康。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学会自律,即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的主人,而非学习的奴隶。

    此时的我深深地感受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更美好!


林天智:看到课程表被安排出来之后,我终于重新回到了学习的状态!在家里上课的好便是方便,即使躺在床上也能听老师讲课,还不用去为其它的事情发愁。可是,久而久之便觉得这样的日子太悠闲了,自己听课的效率还是太低了点。


    网课的学习不同于传统的教学,对于难度较大的专业课我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看“回放”亦或是复习。在家学习的我,慢慢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劳逸结合,期待“疫情”过去,早日回归校园。


朱敏: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状态和学习生活。虽然我们不能正常返校上课,但每一位老师都尽心尽责,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正常给同学们上课,我们很是感恩。


    这么多天以来,同学们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操作熟练,我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网络课堂的便利,但与此同时,我们却少了往日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另外,在网络课堂教学过程中,有些同学因为网络原因偶尔“缺勤”,有些同学一不小心就走神看手机…虽然出现了种种问题,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努力克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如今疫情向好发展,春暖花开之际我们都期盼着返校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再会。


刘科:由于病毒的突然来袭,我们不得不在网上看老师们的直播课程。直播的时候也会因为网络的原因卡住,上课感觉比在学校的候更紧张,使我需要更专注和集中。不知不觉发现自己比以前认真了很多,笔记也丰富了起来,期待早日回归校园。


骆亚星:在经过长达数周的网上授课,我更加明白了对于昨天预习时所发现的问题,更要仔细听,认真想;如果课上还没弄懂,那么下课时就及时去问。带着问题听课,一心一意地听课,将全副精力集中起来,上课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总之,我的学习方法可以总结为“主动、认真、刻苦”这六个字。以上只是我的一点学习体会。


冉崇明: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能频繁出入,所以我们在家上网课。学习过程中,我懂得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老师不能直接得到你的相关情况,只有自己管好自己。

在线上上课有苦与乐的地方。苦:整天看电脑很容易近视。乐:可以多学点知识。



宋超:突如其来的网课让我们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也使我们的学习受到了一些阻碍。这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锻炼!  

    自己虽然身处大一,没有中考和高考的强大压力。但自己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一个事情,所以在上网课的这段日子里,虽然老师没有监督,但是我也是认真的听讲,做好笔记,完成好作业。


    网课的形式也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如果当时没听懂,可以过后看录播,反复的听。上网课更加的考验我们自觉学习的一个能力,开始的时候,其实有些不太适应,但后面也是改善了很多。渐渐地找到了在学校学习的激情和动力。


朱愉璐: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才向前。尽管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依然是“停课不停学”,开启网课学习的旅程。第一次网课教学,有很多陌生的地方,亦有些许的新鲜感。老师们尽心尽力,有序的安排学习内容、时间,使得我们的课上学习有条不紊;尽管网络有时稍有卡顿,但微信群,学习通上的讨论却从没有落下,说是你争我抢般的讨论,一点也不为过;另外老师们时不时的与同学互动,更是让我们跟紧课堂,提高效率,这或许要比自学更加的生动、适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网上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相连。停课不停学,我们依旧为心中的梦想前行。我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会重返校园,相聚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