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组织开展“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学生。11月28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在03-117教室开展了“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夏奎主持,13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夏老师通过中央的四个重要文件向大家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产生背景,并结合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了构建法治中国的基本目标、原则与方针,分析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我国社会背景下实现的方向与路径。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清楚地知道知法懂法的必要性,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宣传法律知识。大家一定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让自己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也要积极引导身边的人们知法、懂法、用法,共同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

    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后期学院还将结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积极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