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感恩资助” 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感恩资助,强化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底至6月12日,电子电气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青春向党·感恩资助”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一、学习党史悟初心,增信铸魂担使命

为加强学院党史学习,提升责任担当意识,5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受助学生代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张灿老师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等展厅,并结合湖北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数千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以及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武昌起义”等场景,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体悟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5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受助学生代表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重温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寻找出路、赴汤蹈火的精彩画面,使广大学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朋辈引领催奋进,不负青春再起航

5月21日下午,20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何雨嫣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题,结合自身签约的电力企业,讲述了电力人用忠诚履责守护一方光明,用辛勤汗水保障电力供应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平凡故事。她还回顾了大学期间获得奖助学金的经历,尤其是奖助学金的获得将激励着她在电力岗位上继续脚踏实地,用青春饱满的热情和坚韧的毅力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

6月12日下午,电子电气举办了新老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曾文壮(南京理工大学)、肖华煦(中国地质大学)、李浩(华中科技大学)3位成功考研的学长分享考研经验,2018级各专业立志考研的学生前来倾听学习,探讨交流考研相关问题。

三、诚信为本常警示,砥砺前行显担当

5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以“诚信教育、预防诈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涂亚腾老师就“套路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危害及手段,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方式,让同学们掌握了防范“套路贷”、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随后他还结合诚信典型人物及事件,列举了当下学生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和危害,他强调大家要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用实际行动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了让助学贷款学生明确贷款责任和义务,认清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影响和危害,5月9日晚,学院组织生源地贷款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了金融及诚信知识、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程序等相关内容。涂亚腾老师强调,大四毕业后将进行第一次还款,希望各位同学珍惜个人信誉,确保良好的信用记录,以诚信的态度对待生活,走向社会。会后学院还组织生源地助学贷款应届毕业生签署《还款确认书》并进行网上信息更新确认。

学院开展系列教育主题活动以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间形成了感恩学校、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资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