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提升责任担当意识,5月2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灿老师带队,优秀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们积极参与其中。


   张灿老师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等展厅,并结合湖北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数千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以及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武昌起义”等场景,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体悟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


   张灿老师谈到:辛亥革命中所展示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新时代,为了国家兴旺,人民幸福,在工作中上勇往直前、奋不顾身和敢于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继续传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在国家飞速发展的同时,更应勿忘国史,奋发图强以此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优秀学生代表徐诗露表示:“学习党史是一个持久的过程,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阅读相关文献和史料的过程中不但加深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史的了解,而且让自己今后更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响应党的号召,学习了党的历史,增进了我院学生对于湖北的党史知识的了解,也增强同学们参与团日活动的兴趣,夯实了主题内容,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