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大学生讲心理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吴昊    浏览数: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院特举办“大学生讲心理课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各班级积极申报,最终在27个团队中遴选出10个队伍参与决赛。

    5月23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崇志楼216教室,10个队伍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大家宣讲的主题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概论”、“情绪与情感”、“大学生学习心理”、“大学生压力释放”、“大学生适应与发展”等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都包含其中。大家精心备课,PPT制作生动有趣,课程的重难点把握到位,讲课逻辑清晰,课程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还通过教学互动、视频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给大家深入的讲解心理课,获得现场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电信11205班团队获得一等奖,电气12003班和电信11903班获得二等奖,电气12002班、电信11901班和电卓11901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学生讲心理课”顺利举办育人效果明显,同学们积极性高涨,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学院长期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水平,促进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