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编辑:吴昊    浏览数:

    新学期伊始,为强化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布置新学期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熟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3月19日中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在三栋教学楼110教室召开。辅导员吴昊老师、阳光“E”栈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吴昊老师从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入题,要求所有的心理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高度负责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及时反馈,发挥心理干部应该有的作用。同时他围绕“情绪的认识、了解自己情绪、观察他人情绪、情绪的调节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进行心理筛查的技能和技巧。

    会后。吴老师对本学期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和布置安排,要求各班级认真准备,有序推进开展。鼓励学院心理学生工作队伍继续努力,共同营造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

    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地位、职责、作用,详细介绍了心理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对于更好地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