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工之家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浓浓师生情,拳拳桃李意;党旗红艳艳,工会放光辉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欢送毕业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编辑:    浏览数:

   6月,是收获的季节;6月,也是新征程的起点。

   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毕业生离校,不能随意地成群结队,没有学弟学妹们的欢送和帮忙,家长和亲友也不能进校园,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并离校,也为了他们在最后的大学时光不留太多遗憾,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程丽同志号召大家参与到“伸出手,捧出心——打通最后100米,欢送毕业生走上新征程”的志愿者活动中来。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积极做出响应,非中共党员的其他教师也全部加入到队伍中来。根据每天返校的学生人数,老师们迅速进行了排班,随时等待召唤。

   2020年6月15日开始,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学工老师的统筹安排下陆续分批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老师们严守防疫纪律并做好个人防护,分工合作,有序地开展了8天的工作,保证了毕业生迎送工作的顺畅进行。

   负责学院基本工作的院办老师们,坚守岗位,保证了学生的成绩查询打印以及老师们的项目申报等基本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

   负责崇真楼南楼收/发材料、发证及维持秩序的老师们,8天的时间一直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为同学们服务。

   负责宿舍协调和书籍登记的老师们,兢兢业业,保证了整个宿舍搬运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负责宿舍楼登记的老师们,认真核对每一位返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并确认其离校时间和搬运行李的需求。对于较晚还没有到的毕业生,老师亲切地打电话询问是否在路上遇到困难并叮嘱一定注意安全。


(以电气教工支部为主的第一搬运分队在学生宿舍楼帮忙)

   负责搬运行李的老师们,不论当天是酷暑难当还是细雨微凉,都一趟趟地往返于学生寝室和宿舍楼前。学校贴心地安排了摆渡车,但是从寝室到摆渡车,从摆渡车到离校这两个环节几百米的距离,学生个人搬运很困难。而且,由于我院的女生基本都住在较高楼层且行李多,有的女生的行李甚至可以装满三车,学生自己搬运就更困难了。老师们也毫无怨言,就凭着肩扛手提,把学生的行李从寝室搬到了摆渡车上,轻易地就汗湿了前胸后背。也有很多老师自驾车辆来回运送学生行李,还主动将部分学生送至地铁口或公交站以免学生来回奔波和折腾。学院分党委书记程丽同志更是连续几天都坚守在搬运一线,为广大的师生树立了榜样。还有许明耀副院长、夏贤辉副书记、李宇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汪胜祥、王骏、黄熙、杨艳芹以及院工会袁理主席等,切实地践行了教师党员的责任。


(以电子教工支部为主的第二搬运分队在学生宿舍楼帮忙)

   负责后勤工作的院工会老师们,在帮忙搬运行李的空隙时间,也不忘为老师们带来夏日的慰问。



(院工会袁理主席到离校手续办理点慰问)

   22日下午,以物理支部为主的第三搬运分队送走了最后一名女生,我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收官。8天时间里,老师们倾力相助、守护相伴,为毕业生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以物理教工支部为主的第三搬运分队在学生宿舍楼帮忙)

   这个6月,同学们收获了,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老师们祝你们毕业快乐!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个毕业季缺了合影、缺了拨穗、少了属于你们的青春盛典,但是在红艳艳的党旗引领下,在全院老师的无私奉献下,你们的未来之路也许会有坎坷,但心中一定是充满希望的。武汉已经重启,国家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正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学们要有信心去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愿你们能如辛弃疾般“壮岁旌旗拥万夫,锦襜突骑渡江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