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工之家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师德师风】郭健勇:教学能手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6-09-07    编辑:院办    浏览数: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老师,上好课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必须把它完成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这是一句朴实的话,也是一位老师的真实写照。

一、爱岗敬业

“上好每一节课,作为老师应该先做表率”,这就是郭健勇对本职工作的诠释。进入武汉纺织大学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工作以来从未因为个人原因拉下一节课,从未因个人原因而迟到或是早退。曾经,寒冷的冬天,为了不耽误第一节课,早上五点半起床,赶坐早班公交;曾经,因为晚上有课,十一点多还在回家的路上。作为大学物理教研室的一员,积极配合教研室的工作,表现出高度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无论是自己工作份内的还是份外的,都积极参与,甘于奉献,受到教研室和学院同事和领导的好评。


二、钻研教学

郭健勇老师一直坚持把课堂教学作为自己教学质量的关键,作为一名公共基础课的教师,他积极探索同一课程针对不同专业的教学方法。课前备课,他克服困难,广泛查阅大量资料,针对不同的专业特点,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在讲课中,注重观察学生的反应,并针对学生的状态,做出适当调整;课后,及时批改、讲评作业,并通过课后答疑、网络交流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反馈。

除了关注课堂教学,郭健勇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之外,不忘总结经验,撰写多篇教改论文,先后在核心刊物发表教研论文多篇,并参与和主持了多项省级、校级教研课题。

三、教书育人

进入武汉纺织大学工作以前,郭健勇老师曾经在一所中学从事中学教育,从初中到高中,也许正是这段经历,使得他对高校的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曾经送走过两届高三的毕业生,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走进大学,所以对于自己现在的学生也有着更多的认识和期盼”。郭老师认为在高中,学生更多的是依赖老师、家长的督促和引导,自主性较弱,而进入大学,是进入社会的预演,开始由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他们往往会有一些懵懂,会有一个适应期,往往就是第一年没有很好的渡过适应期,没能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而慢慢掉队。所以在面对的刚进校不久的学生,他总是主动去引导和帮助他们,特别对那些因为没有适应大学生活而迷茫、困惑的学生。郭老师的第一节课,总是从习惯和纪律开始,刚接触郭老师的课堂,学生们总是会提到他的严厉。不能迟到,不能讲小话,手机静音或关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又会发现郭老师的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板书整齐漂亮,课堂气氛活跃,而慢慢被他的课堂吸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健勇老师先后多次获得校级、院级奖励,其中2010、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武汉纺织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2015年两次获评“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2016年郭健勇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三等奖并荣获“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