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刘逆霜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05    编辑:李颂战    浏览数:

   近日,应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刘逆霜教授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新型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汪胜祥、骨干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主要围绕着纳米能源存储于转换器件、光电子器件、以及新型纳米传感器等三个方面展开。随着微型电子器件的迅猛发展,微型的储能元件及传感器方面的需求也变得日益重要。作为电池及电容器有益补充的超级电容器,以及基于各种纳米功能材料的光电力探测器件,尝试在材料的表面和界面的调控,以及多种器件的协同整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科学研究实验、学术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意见交换,并表示与我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提供一定的研究平台。


学术报告人简介:

    刘逆霜,教授,从事低维功能材料的制备、调控、新颖性质和器件方面研究,在有关材料可控合成、表征、性能测试和相关器件设计以及超净室微加工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方面(主要包括超级电容器、光电及机电传感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同)身份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Nano Energy、Small、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anoscale、Optics Expres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cientific Reports和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他引超1000次),H因子达到25。申请并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咨询专家。担任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