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科基金信息领域新变化与探讨—— 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编辑:张轶    浏览数:

11月8日下午14点30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学术研讨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院长李德骏教授、书记程建政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德骏院长在会上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对于提升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近几年的基金申报数量和获批情况,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基金申请质量。他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做好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并表示学院会积极配合做好基金申报的研讨和管理工作。

学院特邀请中南民族大学电信学院院长陈少平教授,为大家做了关于自科基金信息领域新变化与探讨的报告。

图1 陈少平教授报告现场

陈少平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项目2项、武汉市学科带头人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多篇被SCI或EI收录,10篇发表于世界权威学术刊物IEEE会刊、IEE Electronics Letters及European Transactions on Telecommunication, IEICE 会刊,并被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多次引用,具有较高的影响。

报告主要从信息领域新变化、应对策略、选题方向、选题禁忌、申请书的主要构成、主要研究内容的撰写等重要方面为老师们做了介绍,最后还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强调基金申报要凸显创新点,遣词用句要字字斟酌,甚至要细致到标点符号。他指出基金申报工作需要大家平时多思考,提前做准备,做好工作安排。

会后,李德骏院长还就学院层面对基金申请做了明确部署,介绍了申请相关政策,包括全院进行国家自科专家辅导讲座;分学科方向请小同行专家讲座;每位申报人,请校外专家一对一辅导;请校外专家来我校点评;鼓励所有专任教师、博士学位实验人员申报。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与拼搏下,能够圆满完成基金申报的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