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新闻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编辑:曾中良    浏览数:

 

3月22日下午,在学院领导程丽书记、许明耀副院长、汪胜祥副院长带队下,学院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和新进教师走进教三楼220教室,现场观摩我院谭艳蓉主讲课程《大学物理》。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伴随着师生第一次互动,熟悉的课堂礼仪既拉近了师生关系,也强调课堂规范。这也是我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开展思政课程探索以来的实践成果之一。

随后,谭艳蓉用“开门、关门”这样一个生动简短的举例,引入了今天的课程内容《力矩、转动定律、转动惯量》,在整个课程进行期间,谭老师注重将学生原有知识体系与新知识点进行类比串联、融合贯通,使得学生在知识衔接上更加自然。同时,她注重将概念与具体例题灵活串讲,便于学生用所学解决问题。谭老师十分注重对PPT和板书的结合,对重点内容和推到过程以板书形式充分展示。

 

 

参与此次现场观摩的部分教师对谭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艺术一致好评。尤其是部分新进青年教师真切得感受到教书育人不仅需要具备相应的知识能力,还要掌握必要的教学艺术和手段,通过教学观摩不仅学习到了必要的教学能力,更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电子与电气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今后将继续组织学院教师参与教学观摩活动,确保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让每一位教师将“教学质量是办学生命线”时刻摆在心中。

此次现场教学观摩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的教学观摩活动之一。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确定今年是“本科教育质量年”,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教学观摩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