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3    编辑:    浏览数:

6月12日晚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崇真楼南楼A601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辅导员牟迪、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曾文壮(考上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李浩(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肖华煦(考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以及各年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文壮从复习时间安排、课程复习、复试准备进行了分享。在复习时间安排上,他建议暑期重点复习数学,9月之后中心转为专业课和政治,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严格执行每日作息表,保持状态;课程复习中,数学以刷题为主,政治以题海和背诵为主,专业课以构建知识体系和掌握重难点为主;复试前深入了解复试学院、专业情况,熟悉自己毕业论文内容,经常进行模拟面试,适应面试节奏。



李浩从选择学校、复习方法、复习计划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建议择校时尽量选择学长学姐们考过的学校,有利于信息的获取和备考,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去收集相关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在复习方法上,各门课程在进行基础复习后,要结合真题、模拟题进行实战,以战代练;在复习计划上,制定长短期计划,长期计划是针对每个复习阶段,而短期计划是对长期计划的细分。



肖华煦建议有意向考研同学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明确考研动机才能坚持到最后。同时要保持稳定心态,这是高效学习的前提,如果出现心态不稳定,可以制定一个简短计划并完成,能够有效增强自信心,快速转换心态。



牟迪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学院考研率逐年增加,今年达到30%,其中有两个班级的考研率过半。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每年都会举办考研分享会、复试指导会,助力考研。他指出,考研是一场长跑比赛,坚持到最后就是真正的勇士,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寻找老师帮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定能考上心仪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