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11    编辑:王丹书    浏览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实验室”举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汪胜祥、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首先,实验室负责人袁理老师从“色彩管理”在纺织品上的应用以及实验室研究方向等内容点明了今天论坛的主题,给听众一个多彩斑斓的开场演示。


    接下来,熊莹、霍达、谷迁、王丹书四位19级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阐述和展示。熊莹讲述了色纺产品织造过程中的颜色传递规律研究,针对样本自身呈色的随机波动性,建立了类内与类间特征的类别可分比模型和呈色差异性判别准则,比传统的色差评价更具准确性与显著性;霍达同学讲述的内容为应用图像翻译模型的色纺织物计算机仿真,该方法能够模拟色纺织物的“夹花”风格外观,相较于传统方法在纹理和颜色上的真实度有较大的提升;谷迁同学讲述的内容是融合高级语义特征的色纺织物图像快速检索,该方法较于传统的图像检索方法在速度和准确率上都有较大提升;王丹书同学讲述的内容是色纺织物的颜色表征模型的构建及其应用,利用2DLBP和二维三元结构描述子提高了色纺织物在工业上组织结构识别的效率。论坛中,老师、同学们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袁理老师强调,研究生需要静下心来认真研究,戒骄戒躁,将试验成果凝练成文章,并表示期待后续研究生论坛同学们的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