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云”上考研朋辈领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1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复习规划,增强考研信心,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开展“云”上考研朋辈领航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2016级考研达人徐佳琪、郭旭和郑亚楠做经验分享,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徐佳琪就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谈到:在明确考研方向后,要清晰权衡本人的综合实力,不可单纯靠排名和个人喜好来选择目标学校,同时一定要关注学校和专业近三年来的报考信息,做到知己知彼。

 针对大家普遍觉得较难的数学,她为大家做了从3月至11月的阶段学习计划,并且强调要做好自己的改错和总结工作,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保持一颗平常心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考取四川大学的郭旭在就理工科学生普遍头疼的英语学习进行分享,他说:“自己的考研英语是74分,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建议英语的学习可以和数学同步,在考研初期要做好词汇量的积累,要合理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做词汇的打卡练习。在英语的学习中,一定要把真题吃透,并且要做到改错和总结,同时在10月份要开始自己的写作练习,整理出属于自己的模板句子。


  成功上岸厦门大学的的郑亚楠在讲座中额外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期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即便是在家备考也要早睡早起,细化每日的考研目标。她说: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唯有坚持、勤奋和不放弃才能离梦想更近一点。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些调剂的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会议主持人严朗做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要合理制定目标,做考研的行动派,在未来的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近些年来,学院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还自发建立了考研QQ交流群和微信公众号,助力我院学子考研交流及信息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