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张光祖博士举办“复合电介质材料器件与应用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编辑:李宇    浏览数:

  11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光祖应邀在崇真楼A6013开展题为“复合电介质材料器件与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电子电气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讲解了他的研究目标,即如何通过柔性材料与器件将人体活动的机械能和人体周围的热能有效转换成电能,从而解决人体可植入医疗器件的供电问题。

  为了综合铁电材料和无机铁电材料两种材料的优势,形成复合材料,张教授说让他产生灵感是因为一次“洗碗”。他的研究团队发现,三维网状结构复合材料的机械应力传输效率较普通复合材料高出4个数量级,且传热速度是普通复合材料的5倍,这意味着如能实现团队设计的三维网状联通结构的复合能量收集材料的制备,传统复合材料的应力和热传导瓶颈将被突破,基于该材料的能量收集器件性能将取得重大进展。

  张教授的团队铁电效应的机械能和热能能量收集材料与器件的研究、设计和制备提供了全新思路,对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参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