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邀请夏火松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1    编辑:院办    浏览数:

    理工科教师能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呢?学习了解后就有答案。1月20日上午,夏火松教授应电子电气学院邀请,在该院作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辅导报告,为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申报国家项目的新窗户。


    夏火松教授为湖北省教学名师, 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市3551人才,2018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曾多次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科项目和国家社科项目,在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方面经验丰富。夏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写作的四部曲“选好题目、匹配代码、精炼活页、展现能力”四个方面,对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作了讲解和阐释。尤其在申报内容编写方面,他从自身申报和辅导管理学院及其他学院青年博士申请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的经验和近几年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的体会,详细阐述了申请书每一部分的撰写要点与基本框架,指出创新性和有学术价值的选题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立题之本。为加深理解避免撰写申请书时出错,他还耐心列举了申请书未获批准的主要共性原因。夏教授的辅导报告使聆听的老师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报告完毕以后,夏教授与在场教师积极进行热烈交流,他对众位老师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在鼓励大家的同时还就如何提高申请书的竞争力给出了中肯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