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与花山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22    编辑:    浏览数:

11月18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花山社区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秦红、辅导员老师严荣华、吴昊和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代表以及社区居委会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吴昊老师主持。

揭牌仪式上,花山社区居委会左主任和学院秦红副书记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秦红副书记指出,社区合作共建是学院筹划已久的一件大事,不仅是学校服务社会职能的体现和要求,也是学院思考和探索学生党建进社区、志愿活动服务社区的重要举措。此次与花山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实际意义。通过参与社区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社会适应力,提高社会责任感,还有利于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专业理论知识和锻炼操作技能。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以及共同开展文化、体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切实为社区办实事、解难事。

随后,吴昊老师对今后拟开展活动的内容以及开展形式作了详细介绍。活动主要分为四大块:一是学院定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在花山社区所管辖的小区和街道内,由学院党员学生和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摆点家电义务维修或清理工作;二是上门服务,精准帮扶行动不便人士的生活;三是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做实事、解难事;四是社区义务服务,为美化社区的文化、环境建设开展系列活动。

仪式最后,花山社区居委会左主任对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落成表示热列祝贺。她还介绍了花山社区管辖范围,辖区现有居民4089户,共计15013人,困难户有40户左右,留守儿童20名左右,空巢老人两户等社区的基本情况。对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表示赞许,并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实现合作共建双赢的局面。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花山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小区,实地了解了小区的分布和居民范围,为下一步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